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反覆流鼻血 竟是鼻內長惡性腫瘤

反覆流鼻血 竟是鼻內長惡性腫瘤

健康醫療網 2016/08/04 08:08

(健康醫療網/記者張玉櫻報導)



一名38歲女性,一年來常常出現流鼻血症狀,近來因為太過頻繁因而就醫檢查,醫師發現鼻腔內出現約2公分息肉,切片化驗後確診為惡性腫瘤;澄清醫院中港院區耳鼻喉科主治醫師王冠欽指出,患者狀況嚴重,緊急送進開刀房,透過電燒和止血醫材進行止血,切除後,目前還得接受放射線治療追蹤。

常鼻血不止 原來是息肉藏惡性腫瘤

這名患者過去常常流鼻血,一星期幾乎一到兩次,有時突然會滴下鼻血,且都固定從左邊鼻孔流出,患者也都以衛生紙塞住鼻孔止血,直到最近一次因血量大,無法止血,才緊急就醫;王冠欽醫師指出,臨床上,息肉並不會出現嚴重出血,這名患者經化驗後,發現原來是息肉內包藏著惡性腫瘤,確診為嗅神經母細胞瘤,屬於少見的個案。

用衛生紙塞住鼻孔止血 小心塞住呼吸道

王冠欽醫師進一步說明,一般流鼻血主要是因鼻中膈黏膜太脆弱,因不小心摳挖後造成受傷出血,也有部分民眾曾因打噴嚏造成流鼻血現象,但要注意,一旦有流鼻血現象出現時,千萬不能用衛生紙塞住鼻孔,否則會讓血塊塞住呼吸道,造成危險。

頭前傾捏住鼻子 幫助有效止血

正確的止血方式,患者頭部必須向前傾,且用手指捏住出血側鼻子,幫助有效止血,這時可冰敷兩眼間的鼻根,加速止血效果;王冠欽醫師呼籲,一旦有反覆性流鼻血現象出現時,應盡快就醫檢查,找出原因對症下藥,才能避免使症狀加劇,危害健康。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