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子宮肌腺症因濕熱瘀阻得病 刮痧助改善

子宮肌腺症因濕熱瘀阻得病 刮痧助改善

台灣新生報 2016/08/02 00:00

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周宗翰表示,子宮肌腺症引起的痛經可說在所有痛經裡面是最嚴重也是最難治療,因為子宮肌腺症引起的痛經一般是從下腹部的疼痛開始,嚴重者可放射延伸到腰薦椎、後背部及大腿處。

最劇烈疼痛常發生在經期第一天,疼痛時間很少超過2-3天,可能伴隨面色蒼白、四肢厥冷、倦怠、頭暈,甚至有噁心、嘔吐及頭痛等症狀。

周宗翰認為,子宮肌腺症患者常見是瘀阻體質之外,子宮腺肌症常因骨盆腔反復充血與發炎狀態,這在中醫觀點來看是種濕熱得症狀,加上患者常常因為久病或是經血量過多常常會反映出體虛的症狀。

平時建議可使用刮痧的方式來改善子宮腔體的循環,預防子宮血管的瘀阻,改善子宮腔體的為循環,刮痧的部位建議為位於脊椎旁兩指寬度,與肋骨下緣相平行的腎俞穴以及尾抵骨的八(骨翏)穴,此為經痛疼痛原始點所在,可藉由刮痧此處放鬆筋膜的緊張感,緩解以及預防痛經症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