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趕流行穿緊身褲 妙齡女屁股流膿

趕流行穿緊身褲 妙齡女屁股流膿

中央社 2016/07/31 10:08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31日電)

夏季悶熱,皮膚容易出狀況。一名上班族女性每天都穿緊身褲上班,結果屁股兩邊長滿疹,有的還會有膿。醫師提醒,穿著應注意棉質、通風且勤擦汗。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美容醫學中心主任張宜菁受訪時表示,夏季常見的皮膚問題包含長癬、香港腳、長癤與癰,且可能因好發在皮膚皺折處,如胯下、屁股等,有些患者不好意思看醫生,結果嚴重到併發蜂窩性組織炎。

她說,日前收治一名20幾歲男生,身型肥胖,平常喜歡待在家宅男,久坐椅子不動,結果毛囊細菌感染,長出一顆顆硬硬的癤,痛到不能出門,甚至開始化膿、併發嚴重感染。

國泰綜合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俞佑表示,癤與癰是常見的皮膚細菌感染症,癤是指單一毛囊深處因細菌感染而發炎、蓄膿,造成皮膚上紅、腫、熱、痛的一個凸起的包。癰是多個癤子在皮膚深處相連形成,範圍更大,症狀也更明顯。

他說,癤與癰好發在皮膚毛髮分布較多的地方,如後頸部、背部、臀部、腋下、鼠蹊部和大腿等。癤與癰大都是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引起,在悶熱潮濕的夏天尤其好發。

要避免夏季皮膚問題,張宜菁建議,穿著一定要棉質、通風、材質不要太厚,很多女生愛穿緊身褲,皮膚就容易出問題;且要注意清潔,流汗就馬上擦,避免造成汗垢。

她說,很多學生準備考試、久坐椅子,加上壓力大,也是皮膚病好發階段。這些疹子在小顆的時候都很好處理,一定要盡早看醫生,不要等到嚴重感染才看。

小嬰兒也可能有癤與癰的問題,俞佑建議,爸媽要勤更換寶寶尿布,注意寶寶鼠蹊部和臀部是否保持乾爽,挑選紙尿布大小時,也要避免太小的尺寸,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皮膚摩擦,且不通風。

他說,爸媽應該要勤洗手,減少手上的帶菌量。父母或保母手上若有傷口時,需要消毒、包紮再接觸孩子,以免讓傷口的金黃色葡萄球菌傳染到寶寶身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