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補充鈣質+維生素D 可減少骨折發生率!

補充鈣質+維生素D 可減少骨折發生率!

華人健康網 2016/07/28 15:30

國際骨質疏鬆雜誌發表最新的研究結果,規律補充鈣質加上維生素D確實可以降低骨折發生的機率15%,降低髖部骨折的發生率達30%!年滿五十歲以上的民眾建議每日鈣質攝取量為1000mg。維生素D則為800個國際單位(IU)。



補充鈣質和維生素D來預防骨質疏鬆早已不是什麼新聞,但是以實證醫學的角度來看,總是缺乏直接且強烈的證據。過往認為,補充鈣質與維生素D對於維持骨質密度及預防骨質疏鬆有幫助,但是對於能否預防骨折的發生則沒有定論。畢竟我們預防骨質疏鬆的最終目的就是要預防骨折發生。一旦發生骨折,不但大大影響生活品質,更可能危及生命。

這個發表在國際骨質疏鬆雜誌的最新綜合分析研究(meta-analysis)搜集了2011至2015年的八個相關研究發現:補充鈣質加上維生素D確實可以降低骨折發生的機率15%,降低髖部骨折的發生率達30%!

這八個隨機分派的研究(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s)共有30970人參與試驗,可信度相當高。這些研究的對象主要都是中老年人。在研究期間一共出現了2231個骨折,其中有195個髖部骨折。(為什麼特別提髖部骨折?因為髖部骨折死亡率高,與乳癌後期相當,一年內約兩成)

最後再次重申:年滿五十歲以上的民眾建議每日鈣質攝取量為1000mg。維生素D則為800個國際單位(IU)。可以從飲食補充著手,攝取不足者可以考慮直接使用鈣片等保健產品。


本文出自:戴大為醫師的部落格 Ta-Wei,Tai MD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