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亞洲頭頸部腫瘤醫學會:口腔癌診療SOP完成

亞洲頭頸部腫瘤醫學會:口腔癌診療SOP完成

台灣新生報 2016/07/28 00:00

國際頭頸部腫瘤聯盟(IFHNOS)宣示,頭頸癌是造成世界各個國家民眾死亡與殘疾的主因,造成國家、個人、家庭的沉重負擔。亞洲頭頸部腫瘤醫學會侯勝博理事長表示,學界完成「口腔癌診療指引」,讓台灣的口腔癌病人能根據此一SOP,接受完整全方位的診斷與治療。

亞洲頭頸部腫瘤醫學會侯勝博理事長表示,近幾年來臺灣產官學各界針對頭頸癌已作了相當多的努力,如國民健康署大力推動的戒檳政策、口腔篩檢,及癌症醫院評鑑,使得嚼食檳榔人口比例首度下降,且口腔癌病人在第一期即就醫的比例增加;但早期診斷治療仍是近年來需要被大力推廣的重要觀念。

台灣口腔癌發生率為全球第一,期望透過世界抗頭頸癌日的活動,使大眾對口腔癌的防治與治療有正確觀念,再次聚焦台灣口腔癌防治的重要性。

台灣的頭頸癌仍需這個社會的高度關注,期待台灣產官學各界手連手,心連心,共同來對抗頭頸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