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酒精性精神病 留心幻覺殺人!

酒精性精神病 留心幻覺殺人!

優活健康網 2016/07/27 12:55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



屏東發生子殺父悲劇!一名27歲男子,因不滿酗酒的父親,昨晚又在酒後誣賴與辱罵母親討客兄,憤而與父親發生扭打,結果出手太重,竟然將父親刺死,此種案例多半是從小接受太多負面情緒,隱忍過久而導致心理不平衡,最終爆發的情形。

酗酒併發憂鬱症 增自殺風險

酒癮可以戒,酗酒引發的情緒與精神問題,更要仰賴精神科治療,酗酒最常見的情緒問題是併發憂鬱症,憂鬱症不只可能增加自殺風險,也會讓當事人變得易怒、不耐煩,甚至出現暴力傾向,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酗酒也會併發酒精性精神病,產生幻覺與妄想。

酗酒、妄想 需強制送醫

酗酒、妄想、家暴是屬於嚴重精神病患,而嚴重精神病患最需要的是強制送醫,而至於通報家暴、申請保護人,是後端的處理,必須先施以醫療介入,改善精神狀態,再安置與追蹤。

沈醫師也表示,家人若有酒癮問題,必須知道酗酒不只是不良生活習慣,更是一種精神疾病,不但會影響他人,更會導致精神渙散,身體疾病的產生,如果明顯影響個人與他人生活,應鼓勵他們就醫,酗酒導致的問題可能同時引發下列問題:

˙生理問題 /

傷肝、傷胰臟。

˙心理問題 /

失眠、情緒低落、多疑。

˙社會問題 /

工作、社交受損。

如果出現酗酒引發的情緒與精神疾病,並且有自傷或攻擊傾向,必要時可請衛生局或警消協助,協助強制送醫,讓專業醫療人員協助控制他們的精神狀態,而不是以暴制暴,讓更多人受傷。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