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嚇!細菌入侵陰道 她滿肚膿「腸沾黏」

嚇!細菌入侵陰道 她滿肚膿「腸沾黏」

NOWnews 2016/07/27 10:31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細菌入侵陰道,滿肚子惡臭膿瘍!一名47歲女性日前突然高燒、腹痛,到診所拿了消炎藥吃沒有改善,到醫院檢查發現,細菌已擴及兩側輸卵管、卵巢,形成12公分和10公分兩個大膿瘍,且子宮肌瘤、腺瘤復發也有10公分大小,腸子全沾黏在子宮及卵巢膿瘍處,最後以達文西手術切除腸沾黏、子宮及膿瘍。

收治病人的北醫附醫婦產部主任劉偉民表示,女子轉院之前,已經在另一家醫院住院治療,強效抗生素連用10天,已經換到了第3線抗生素仍無法控制感染、高燒不退。

劉偉民說,這類急性骨盆腔發炎多因細菌入侵陰道,過去多見與性行為有關,但該名女子自述已經2年沒有性生活,懷疑也有可能是因為子宮內膜異位,經血逆流所致。

傳統治療是以剖腹引流,且由於腹腔腸沾黏極為嚴重,腸子覆蓋在子宮及卵巢膿瘍處「幾乎捲在一塊兒」,若要切除,稍一不慎即可能弄破腸子,必須做人工肛門,但劉偉民打破以往腹腔沾黏被視為腹腔鏡等微創手術的禁忌,順利一次即切除腸沾黏、子宮及膿瘍。

劉偉民表示,若再不把膿瘍引流出來,女子可能引發敗血性休克,甚至死亡,而手術一開果然發現女子腹腔內已全是黃綠色的膿瘍,還飄散惡臭,所幸藉由達文西手術最後成功切除所有腸道沾黏,也順利切除子宮、肌瘤及膿瘍,一次解決病患的所有問題。

劉偉民強調,北醫附醫婦科達文西手術團隊這次成功挑戰過去微創手術較難處理的嚴重沾黏,全因為工具好、技術熟練,也等於打破教科書成見、開創更多可能性。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