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小腹隆藏巨瘤 單孔達文西手術不留疤

小腹隆藏巨瘤 單孔達文西手術不留疤

中央社 2016/07/27 09:12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27日電)

21歲張姓女大生近半年來下腹常感悶脹,且小腹越來越大,她在就醫後才發現,肚子裡竟有個20公分的腫瘤,醫師運用單孔達文西內視鏡手術,讓她術後僅留下一個不到3公分的傷口。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部醫師吳珮如表示,最新的單孔達文西內視鏡手術,透過肚臍一個不到3公分的傷口,伸入精密的手術器械及3D立體鏡頭,不但能小心處理這個重達2公斤卵巢水瘤,更保留了張姓女大生正常的卵巢組織。

另外,為了減少出血與沾黏,更運用達文西機械手臂縫合卵巢傷口,手術自腹腔移除腫瘤後,再將肚臍傷口重新縫合,傷口完全隱藏在肚臍中。

醫師表示,傳統開腹手術為了要抱出整顆腫瘤,可能得在肚皮上留下一道長長的傷口,甚至手術過程必須切除單側的卵巢。

吳珮如指出,微創手術在婦科手術中已逐漸成為主流,近年無論在國際及台灣,更有達文西機器人手術或單孔腹腔鏡手術的發展,都能有效提升病患治療成效與生活品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