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脊髓內腫瘤] 坐著睡3個月 腫瘤誤當神經痛

[脊髓內腫瘤] 坐著睡3個月 腫瘤誤當神經痛

優活健康網 2016/07/27 08:25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



「坐著睡」竟長達3個月,一位26歲的出家法師遭遇罕見情況,只要身體平躺就疼痛難當,無法安眠,醫師檢查發現是罕見的脊髓內腫瘤,過去求醫被當成椎間盤突出或坐骨神經痛,術後總算能一夜好眠。

腰部痠痛 誤當椎間盤突出

前年開始法師左腰部痠痛,時好時壞,起初他並不在意,後來,春節前愈來愈常半夜痛醒,一開始下床走走,繼續睡1小時又好了,最近3個月愈來愈嚴重,上床平躺就疼痛難當,輾轉難眠,只能坐起來打盹,能撐3小時就算很不錯了,長期睡眠不足曾經求醫看診,結果不是診斷成椎間盤突出,就是當成坐骨神經痛。

下肢無力 膝部肌腱反應上升

法師後來就醫時,已出現跛足情況,醫師透過問診,一一排除椎間盤突出與坐骨神經痛,椎間盤突出病患都是平躺時最舒服,但患者只能坐著睡,不像是椎間盤突出。

其次,病人疼痛延伸到左腳,跟坐骨神經腰椎疼痛類似,但給藥2個月以上沒有改善,加上有「下肢明顯無力、膝部肌腱反應上升」等神經症狀,懷疑有腫瘤,躺著時腫瘤會壓到神經,坐著反而不會壓到,以致無法平躺,透過核磁共振檢查,證實是少見的脊髓內腫瘤。

腫瘤發生率為1‰ 生長速度慢

脊髓內腫瘤是從神經外面的表皮細胞長出來,屬於先天體質,這種腫瘤佔所有脊椎疾病發生率為1‰左右,特性是生長速度慢,通常發現時就是已經大到2到3公分以上,目前沒有不開刀的改善辦法,如果一直不理它,等神經被壓扁,就會有無力與癱瘓的危險,所以只要發現就要開刀處理。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