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大腸直腸癌血液檢測新突破

大腸直腸癌血液檢測新突破

台灣新生報 2016/07/27 00:00

合度精密生物科技昨(二十六)日宣布突破性大腸直腸癌血液檢測產品─腸護安,透過專利CMx檢測平台,抽血檢查就能在早期偵測出大腸直腸癌,就算腫瘤只有零點二公分,也能偵測出來。

該生技公司與台灣頂尖醫學中心進行兩項不同的臨床試驗,其中包含林口長庚醫院,受試人數更超過五百位台灣病患,針對中度到高度風險值的病患,結果發現,CMx檢測平台高達九成以上機率能準確判斷出大腸直腸癌。而這項突破性技術只需要血液檢體即可進行檢測,民眾平時可於健康檢查時進行抽血,篩檢前也不需有飲食或藥物上的控制。

合度精密生物科技執行長AtulSharan表示,個人化癌症精準治療已成為癌症治療趨勢,經過近十年的研究和臨床測試,目前已研發出一項能精準偵測早期大腸直腸癌症病變的血液檢測技術。該公司使命在於喚起民眾重視癌症早期預防,讓民眾盡量遠離癌症威脅。

循環腫瘤細胞(CTC,Circulatingtumorcells)是過去十年癌症研究發展的重點,它是從原位腫瘤脫落到血管裡的細胞,也可能游離到身體其他部位,變成轉移癌或被消滅。合度精密生物科技研發技術長梅蕊博士解釋,循環腫瘤細胞可以被視為體內有癌症跡象的明確證據,它比其它偵測方式能更早被發現。我們的技術挑戰在於偵測到這些血液中極為稀少的腫瘤細胞,並能將它完整分離出來,以利進一步分析。

林口長庚醫院大腸直腸外科蔡文司醫師補充,最有效預防大腸直腸癌方式就是早發現;這個運用CMx平台、非侵入性的血液檢測,經臨床實驗證實準確率高、有早期發現癌症的潛力,對一般民眾也相對容易進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