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北市各校下月起 禁免洗餐具.不賣瓶裝水

北市各校下月起 禁免洗餐具.不賣瓶裝水

客家電視台 2016/07/26 08:00

為了環保並且維護師生健康,台北市各級學校從下個月起全面採用環保餐具,校園免洗餐具不能用,也不再販售瓶裝水,率全國之先。

眼前這些一次性和美耐皿餐具,甚至是保特瓶裝水,從8月1日開始,在台北市各級學校全面禁用。

台北市副市長 陳景峻:「我們學校一年用的紙盒,有1294萬份,高度就是大概890座的101,那一次消耗瓶裝水,一年有140萬瓶,高度約達660座101高度。」

台北市政府補助1025萬,要求學校全面改用不鏽鋼環保餐具,為了讓學生可以清洗餐具,會另外增設碗盤清洗水槽,至於飲用水的部分,除了增設飲水機,相關單位會定期監測,站在第一線把關水質,不過這項政策屬於推廣階段,目前沒有罰則。

台北市教育局主任祕書 廖文靜:「我們對學校是用輔導的方式,包括說我們的視導督學,我們的業管科,都主動到學校去了解問題,去幫他們解決問題。」

教育局表示,接下來能一步一步改變學生和家長的使用習慣,朝向綠色城市更進一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