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希望從頭開始 假髮助癌友

希望從頭開始 假髮助癌友

台灣新生報 2016/07/26 00:00

在台灣,每5分18秒就有一人罹癌,每年有約10萬人因治療而深受掉髮的困擾。「假髮」對治療的病友來說,不僅是一層保護,更是自信的來源,能幫助他們不因掉髮而中斷治療,增加康復的機會!為讓假髮租借每年至少服務1000位癌友,癌症希望基金會「希望從頭開始-1000頂假髮助癌友募集計畫」盼募集300萬製作經費,製成千頂假髮,讓需要的病友能獲得幫助。

「只有經歷過,才會懂得」為讓民眾了解治療副作用的掉髮所造成癌友外觀的改變及心理的衝擊,癌症希望基金會特邀請4位癌友以治療掉髮的真實模樣入鏡,拍攝《我的美麗我決定》光頭寫真,透過4位癌友光頭、留髮與戴上假髮的照片,除喚起大眾「同理心」,切身感受假髮需求的重要性外,更盼將愛心化成實際行動,捐款支持一頂3000元的假髮製作經費,讓癌症希望基金會能用長久以來第一線的服務經驗,將千頂假髮資源提供給最需要的病友。

面對癌症,掉髮所造成外觀的改變,常令癌友焦慮、不安、沮喪,失去自信,甚至有的癌友因無法適應,會萌生中斷或放棄治療的意念。但因治療所造成的掉髮,通常會在治療結束後慢慢長回,故為幫助癌友都能積極治療,癌症希望基金會自2002年開始透過募髮募款提供癌友假髮租借服務,至今已幫助超過1萬多名癌友得以從容面對治療。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林青蓉表示用真髮製作假髮是項非常繁雜的工程,一頂好的假髮除需5~8束30公分以上未染燙的髮束,還需要每頂3000元的製作經費,但假髮製作經費的募款成效不如預期,今年僅達2成,僅能製作約200頂假髮!為了讓1000位癌友能獲得假髮陪伴,癌症希望基金會呼籲大家能愛心支持「希望從頭開始-1000頂假髮助癌友募集計畫」,500元不嫌少,3000元不嫌多,用實際行動告訴癌友:「治療是一時、美麗是一輩子!」

癌症希望基金會邀請民眾一同加入「希望從頭開始」一同募集1000頂假髮、300萬製作經費,助病友走過抗癌路!欲知更多詳情,請上癌症希望基金會官網或至希望從頭開始網站(https://www.ecancer.org.tw/2016hair4hope/)查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