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認識【乳頭凹陷】小百科!

認識【乳頭凹陷】小百科!

乳頭重建手術 ( 局部麻醉, 經由乳頭周圍皮瓣手術,重建乳頭)

01.jpg 02.jpg

乳頭凹陷多因乳腺管發育不良,或乳頭底部的結締組織不足所導致,常發生在單側,也可能與遺傳有關。凹陷的乳頭除不好看外,也無法正常地哺乳,更因清潔不易,可能藏污納垢,甚至造成感染或濕疹狀皮膚病,故應儘早開刀矯正。

依凹陷情況分為:

Typ1: 翻出成形

Type2: 翻出後自動縮回

Type3: 無法翻出

手術方法:
     
乳頭凹陷的手術方法

1. 乳頭凸顯重建手術(較常見)

在乳頭的基部做環形切開,將乳頭下的帶狀纖維切斷,必要時須把乳腺管切斷,再將乳頭底部的結締組織縫合以支撐乳頭。 手術的成功率和凹陷的程度有關:術前可將它輕易拉出的乳頭,成功率幾達百分之百;無法拉出的乳頭則再度發生凹陷的比率較高。

2. 人造乳頭

以耳朵軟骨為供應區,取下0.5乘2公分的細長形軟骨,將疤痕藏在耳後;由於取的軟骨不多,不會造成耳朵變形。取下耳朵軟骨後,將它切成一片一片,然後將片狀軟骨串成合適的乳頭高度與底座。

3. Teimourian(1980)技術:切斷乳腺管,再利用皮瓣撐起乳頭。適合Grade III的乳頭內縮。

合併症:(乳頭凸顯手術)

1. 術後可能有暫時的麻木感,但是這種情況在術後三個月皆會漸改善,不會形成永久感覺異常。
2. 乳汁也可能無法正常分泌,這可能是開刀時對乳頭組織的傷害範圍太大而造成,機會非常小,而且其餘健康的乳腺管會有代償性分泌增加的現象。


(乳頭凹陷)

術前                                                             術後

03.jpg    07.jpg

04.jpg    08.jpg

05.jpg    09.jpg

06.jpg    10.jpg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