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夏日戲水 當心紅眼症

夏日戲水 當心紅眼症

聯合新聞網 2016/07/25 06:30



連續悶熱高溫天氣,許多民眾選擇到泳池或戶外戲水,享受消暑樂趣,但是戲水後未立即將雙水、身體清洗乾淨,當心「紅眼症」、「皮膚炎」找上門!花蓮最近眼疾及皮膚炎患者增加約3成,花蓮門諾醫院家醫科醫師王啟忠表示,玩水如未注意衛生清潔,恐將「病毒、細菌」帶回家。

夏天濾過性病毒活躍,是「紅眼症」高峰期,王啟忠說,一般俗稱紅眼症的「急性角結膜炎」,連日來門診陸續接獲患者。有人表示,游泳回來就感到眼睛不舒服,有的不但紅眼睛紅得像小白免,也傳染給家人。

由於游泳池戲水人潮多,就像一個疾病的大染缸,因此眼、耳、皮膚都要做好防範的動作,才不易遭受感染,他提醒民眾,游泳、戲水要注意眼睛的防護,一旦感染「紅眼症」,就不要再出入公共場所,避免傳染給別人,還須隨時注意雙手清潔,千萬不能揉眼睛。

另有些民眾的皮膚比較敏感,在泳池水中不斷接受氯的刺激後,蕁麻疹、溼疹等刺激性皮膚炎就會來報到。王啟忠建議,如果到游泳池戲水,除了要先把身體清潔乾淨再下水外,起身後,一定要沖洗乾淨,避免引起濕疹、皮膚乾燥或是皮膚炎等症狀。

此外,選擇到戶外戲水的民眾,可別以為溪水是流動的,水質較安全衛生,事實上,戶外戲水多為野溪或是海水浴場,反而比較容易有雜物及微生物,因此戲水後,一定要記得全身沖洗乾淨再回家;同時注意是否有其他的水草或是異物黏在身體上,以避免引發身體過敏,或是異物塞住所造成的感染。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