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夏天狂飆汗水 竟讓黴菌紅疹爬滿臉

夏天狂飆汗水 竟讓黴菌紅疹爬滿臉

健康醫療網 2016/07/22 10:39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最近常飆高溫,除了汗流浹背,也容易出現滿頭滿臉都是汗水,如果不注意清潔,也可能造成臉上長黴菌;就有人因為用手摸了香港腳,再去摸臉,結果竟然使得臉上也長滿黴菌,一片片的紅疹爬了滿臉!

夏天容易滋生黴菌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皮膚科主任潘企岳表示,夏天很容易滋生黴菌,不只是香港腳,也容易有灰指甲,還有人因此將黴菌傳染到其他部位,不但在胯下出現黴菌感染,甚至有人將黴菌抹到臉上,使得臉上長滿一片片的紅疹。

複方用藥使病況更加嚴重

黴菌感染得要用抗黴菌藥治療;但是,卻有人自行購藥治療,結果卻致使病況更加嚴重。潘企岳主任指出,如果黴菌感染,只需使用抗黴菌用藥即可獲得改善,但是卻有人亂用藥,使用了抗濕疹與黴菌複方用藥,不但病況無法改善,甚至還更加嚴重。

口服抗黴菌用藥效果才顯著

潘企岳主任進一步指出,黴菌感染病況如果不嚴重,通常只需要外用藥膏就可治療,但是如果有香港腳又有灰指甲,最好是要合併口服抗黴菌用藥,效果才會顯著;除非是肝功能不正常,不想內服抗黴菌用藥,才使用外用藥來治療灰指甲。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