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皮膚病的傳染性問題

皮膚病的傳染性問題

皮膚病有無傳染性,是很多皮膚病病人、家屬、親友及社會大眾都十分關心的問題。其實傳染性皮膚病,只佔皮膚病種類的一小部分。皮膚病的傳染方式分直接接觸傳染間接接觸傳染兩種方式。直接接觸傳染:是通過直接接觸病人或患病動物的皮膚、血液、體液和分泌物(如痰液、糞便、唾液、尿液、滲出液等)而傳染;間接接觸傳染:是通過病人污染過的用具(如餐具、衣帽、被褥、洗漱用品、鞋帽、毛巾等)而傳染。但並非接觸後就一定會被傳染,這是因為人體具有一定免疫力,只有當免疫力下降時,如在體弱、慢性疾病期、長期使用免疫抑制劑及激素、腫瘤等條件下,被傳染的機會則會大大增加。

具有傳染性的皮膚病主要有:麻疹、單純皰疹、水痘、生殖器皰疹皮膚型黑熱病、卡波氏水痘樣疹、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天花、B病毒病、傳染性軟疣、尋常疣、扁平疣、非典型麻疹症候群手足口病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口蹄疫、傳染性紅斑、幼兒急疹、性病性淋巴肉芽腫鸚鵡熱斑疹傷寒、膿皰瘡、猩紅熱、淋病、非淋菌性尿道炎沙漠瘡、麻風、皮膚結核鼻疽布魯菌病鼠疫軟下疳炭疽皮膚白喉紅癬頭癬手足癬、甲癬、體癬、股癬、梅毒、愛滋病雅司品他滴蟲病、陰蝨、疥瘡等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