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眼睛不防曬 黃斑部病變提早報到

眼睛不防曬 黃斑部病變提早報到

健康醫療網 2016/07/21 11:52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太陽強烈天氣好熱,近日紫外線都呈現過量,甚至危險等級,沒有做好防曬,不只皮膚容易曬黑、曬傷,眼睛也可能提早老化。眼科醫師提醒,外出應配戴太陽眼鏡,日常少使用3C產品,降低紫外線、藍光傷害眼睛,預防黃斑部病變。

夏天紫外線指數危險級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紫外線指數分為5級,0至2低量級、3至5中量級、6至7高量級、8至10過量級,11以上為危險級。國內一年四季日照充足,紫外線指數通常為高量級,尤其夏天幾乎為危險級。

紫外線+藍光 加速黃斑部病變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眼科主任陳裕芳指出,近年老年性黃斑部病變患者愈來愈多,主因是經年累月的紫外線照射,另外,隨著3C產品盛行,包括電腦、平板電腦、手機等螢幕散發的藍光,長時間使用也可能加速黃斑部病變。

出門要戴太陽眼鏡 少使用3C產品

陳裕芳主任強調,黃斑部病變症狀包括視力模糊、看物變形扭曲,或有不規則黑影等,不少患者誤以為是年紀大了視力退化,而未及時就醫治療,嚴重恐導致失明。她提醒,要預防黃斑部病變,出門應配戴太陽眼鏡,並減少使用3C產品,每半年定期視力檢查。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