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一家之「柱」!爸爸的脊椎保健4招

一家之「柱」!爸爸的脊椎保健4招

華人健康網 2016/07/21 10:30

一般人或許不知道正常脊椎壓力站立是平躺的四倍,坐姿高達六倍,而不正當的坐姿或站姿更加重脊椎壓力,對站姿而言將由原來的四倍變成六倍,而坐姿壓力由六倍變為十倍;一般除了睡眠八小時平躺脊椎是在最小壓力外,其他時間脊椎隨時承受很大的壓力,其他時間脊椎隨時承受很大壓力。



一般人或許不知道正常脊椎壓力站立是平躺的四倍,坐姿高達六倍,而不正當的坐姿或站姿更加重脊椎壓力,對站姿而言將由原來的四倍變成六倍,而坐姿壓力由六倍變為十倍;一般除了睡眠八小時平躺脊椎是在最小壓力外,其他時間脊椎隨時承受很大的壓力,其他時間脊椎隨時承受很大壓力。

班用電腦、下班滑手機?3C族為僵直性脊椎炎高危險群

依照資料顯示。男性有較多可能性會有僵直性脊椎炎的可能性,僵直性脊椎炎的男、女性罹患比例大約是3:1,以男性20至40歲為發病族群。這個族群正是負擔家庭生計的重要支柱。主要除了生活習慣,男性通常會因工作關係,從年輕開始長期使用3C產品,以及每天使用8小時以上或是每周使用20小時電腦,電腦及3C產品使用長達多年,因此一半以上的人都會有長期有肩頸痠痛等問題….。

僵直性脊椎炎最典型的症狀就是背痛,但此症的背痛與一般背痛是不同的,最明顯的區別是,工作勞累、運動傷害或姿勢不良引起的一般背痛,在休息後就會緩解許多,但僵直性脊椎炎病人反而在睡醒起床時背痛最嚴重,起身活動之後反而緩解,兩者之間不難區別。

脊椎保健為時下國人極度重視的課題之一,脊椎神經就如人體的電力系統。也是撐起身體最重要的身體結構。一般來說,落枕、輕微扭傷,都是可以自行修復的狀況。但,真正需要保健和注意的是,平常的姿勢和定期的保健運動。以游泳來說,是對脊椎最好的運動方式。除此之外,脊椎的正確支撐也是不容忽視的,好的睡眠是對身體,最好的修復之一。

一位父親,一次意外,一個契機



擁有三位女兒的特力集團總裁,何湯雄先生身為特力集團的大家長,亦是他自己家中的一家之「柱」,然而,何總裁曾於十年前發生一場車禍意外,讓他了解到脊椎疾病之苦,嚴重影響睡眠及生活品質。

LaSova精心設計「床」與「枕」

『脊椎正,百病不生!』笑說自己已久病成良醫的何湯雄總裁說,治療過程中讓他體悟到脊椎端正的重要,否則將嚴重影響身體健康以及睡眠品質。而由何總裁創立的LaSova盈風致力於研發有助於脊椎保健的系列產品,像是LaSova釋壓舒眠床,強調3D立體支撐,使用高科技泡棉,通過檢測不含甲醛、汞及重金屬,就算每天和它親密接觸也很安心,搭配Outlast世界級表布,不冷不熱,保持您每晚睡眠舒適感。



LaSova釋壓舒眠床除了使用的材質特殊,商品設計上也留意到國人使用床墊的習慣,高科技泡棉帶來良好的透氣性更適合台灣亞熱帶型氣候,減少悶熱感,並加強安全邊框的設計,起床時的穩定性讓您好放心。LaSova釋壓舒眠床最主要的兩大功能:「支撐」脊椎正確的排列,紓解並均衡身體所受的壓力;「撫慰」身體的疲勞帶給肌膚舒適感,維護高品質的睡眠與休息。

多方的醫學證實不健康的仰睡、側睡姿是會導致脊椎錯位的曲度,讓頸、肩、背部肌肉長期承受壓力,脊椎腰椎疼痛,骨質疏鬆等併發症,氣管遭變形窄化引發呼吸異常、打鼾甚至呼吸阻塞,睡醒後,感覺身體僵硬、嗜睡、痠痛等急性慢性傷害健康的症狀。因此,LaSova亦會以一套測試幫助顧客選擇最適合的床墊,「應用肌肉動力學」(Kinesiology)是一套經由受測者能使出的肌肉力量大小,來評估其生理結構是否得到適當支撐或神經是否受到壓迫的方法,經由該測試,能快速且有效的找到適合自己的床墊硬度。



脊椎保健有一套,減輕父親的壓力

愛爸爸親愛的爸爸,請你跟著我一起動:

1)測試頸部狀況:請順時鐘緩慢的轉頭,確認是否轉到哪裡有「卡卡」的感覺。轉完順時鐘方向,逆時鐘也請慢慢的轉一次。記錄下來,哪邊比較不順。



2)肩頸測試:請將雙手一上一下拉往後背拉。確認兩手是否可以在後背相握。頭部盡量保持視線往前,不要低頭。此動作也可確認肩線肌肉伸展。



3)背部測試:請平行站立,雙手平行向後旋轉。確認轉的幅度兩邊是否一樣。是否會有痠痛感。或有轉不過去的感覺。



4)腰部測試:請平行站立,腰部放輕鬆。雙手向前,身體慢慢往前仰,若不能碰到地板沒有關係。接下來,雙手撐扶著腰,身體慢慢往後仰,角度盡自己所能。感受腰部承受度。



以上幾個動作,作為評估自己身體目前的狀況。若有下背部不舒適,或是肩頸特別緊都需要特別注意。其他如多攝取鈣質、曬太陽以增加骨質,也是不錯的方法,控制使用3C產品的時間, 適時的運動伸展筋骨, 使用可以提供正確支撐以及釋壓的床墊與枕頭, 是現代人維護脊椎健康的關鍵要素。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芃羽: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