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嚴重急性鼻竇炎 恐失明致死

嚴重急性鼻竇炎 恐失明致死

優活健康網 2016/07/18 14:00

(優活健康網記者湯蕎伊/綜合報導)



造成急性鼻竇炎的原因很多,多因病毒或細菌感染所引起,感染嚴重時,膿液將侵犯眼睛、大腦,導致眼睛腫脹、腦膜炎等,可能造成失明或意識不清,甚至致死,在天氣不穩定,日夜溫差較大,上呼吸道容易感染的季節裡,感冒病人較多,急性鼻竇炎病人約增2成。

症狀多為膿稠鼻漏、鼻塞和咳嗽

急性鼻竇炎症狀,一般有頭痛、臉痛、發燒、鼻塞、流黃鼻涕、鼻水倒流等症狀,臨床上卻很少看到症狀完全相符的病例,很少發燒,病人多以膿稠鼻漏、鼻塞和咳嗽來表現,超過 7 至 10 天以上感冒就要特別注意,由病人病史及症狀與理學檢查,必要時配合鼻竇內視鏡檢查及切片,或是鼻竇x光攝影、電腦斷層(CT),以確定診斷。

手術治療減輕阻塞 提供通氣與引流

急性病毒性鼻竇炎的治療方式為症狀療法,以緩解病人目前病狀為主,急性細菌性鼻竇炎的一般抗生素治療週期為 14 天,大於 3 個月的鼻竇炎,症狀持續,無法改善時需要手術來治療鼻竇炎,其目的也是減輕鼻竇的阻塞,提供鼻及鼻竇足夠的通氣與引流。

奇美醫學中心耳鼻喉部主治醫師張世倫表示,早期醫療水準較差,家中長輩或街坊鄰居經常有人長年受鼻病之苦,加上當時的醫藥廣告經常灌輸社會大眾一個錯誤觀念,認為鼻竇炎是治不好的,至今還是有許多人對鼻竇炎存有過度的恐懼,但是現今因為醫療的進步及保健觀念的提升,鼻竇炎是可治癒的。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