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又過敏了!多補充纖維可能有幫助

又過敏了!多補充纖維可能有幫助

華人健康網 2016/07/14 12:30

《Cell Reports》刊登澳洲蒙納許大學(Monash University)的最新發表,研究團隊指出,飲食當中缺乏纖維素(fibre),可能和過敏風險上升有關。



在這篇以小鼠作為實驗動物的研究當中,作者發現原本對花生過敏的小鼠,可藉由餵食高纖維飲食(high-fibre diet)得到顯著的預防效果。食物過敏原的四大食物,分別是螃蟹、蛋白、牛奶及蝦子,而其他像是羊奶、魚類、螺貝類、堅果種子類、大豆、奇異果等等也是可能的過敏原。

如果你剛好有食物過敏,又在煩惱早餐要吃甚麼好,作者表示,簡單一碗米糠(bran)加上杏乾(dried apricots)或是其他富含纖維的食物,可能有機會幫助你預防時食物相關的過敏反應。

新聞出處:More fibre could prevent allergies: study《The Daily Telegraph》

研究刊登在《Cell Reports》第15卷第12期 第2809-2824頁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