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老是心慌慌怎麼辦?中醫教你調好心臟除病邪

老是心慌慌怎麼辦?中醫教你調好心臟除病邪

華人健康網 2016/07/13 09:00

養好心臟不僅有助於身體健康,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也有助於情緒舒暢、心神安寧。那麼,如何針對一些心臟問題,進行有效的調養呢?其實,只需要適當食療,加上穴位按摩,就能有效解除相關的心臟問題。



心慌(恐慌症狀)

心慌,是患者自覺心中悸動,警惕不安,甚則不能自主的一種症狀,多易反覆發作,常伴胸悶、氣短、失眠、健忘、眩暈、耳鳴等症。

亞健康患者多由於情緒過度緊張,或工作壓力過大,導致心氣鬱結、陰血暗耗、心神失養,久之還可能出現心血瘀阻,引發心慌。

所以一旦出現了心慌的問題,就有必要滋心陰、補心血、去心火、活血寧心來對其進行改善。



用麥冬來滋心陰,使心得其所養

麥冬能夠滋心陰,改善心陰虛導致的心悸、心慌、多汗等問題。不僅如此,它還能起到潤肺功效,改善肺陰虛導致的乾咳、咽喉乾燥等問題。為此,若是有陰虛的症候,不妨用麥冬進行調理。



心氣不足,用黨蔘進行食療

黨蔘的主要作用就是補氣。中醫認為,黨蔘不僅能補脾氣,也能補心氣,是常用的補氣護心中藥,可有效改善氣虛所導致心慌、氣短、乏力、手足冷、畏寒、臉色蒼白等諸多症狀。

用生地黃來除掉心中的煩熱

生地黃的主要作用就是清熱、涼血。心臟五行屬火,所以稍有不慎,心臟中的火氣就比較大,諸如心煩易怒、失眠、口腔潰瘍等,都是心火大的典型症狀表現。心火大的話,生地黃就可以派上用場。生地黃能直達心經,清心經之熱,從而使心臟不受邪熱之氣所擾。


本文出自大是文化《中醫調理聖經》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