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華信工會爭權益 要與華航同工同酬

華信工會爭權益 要與華航同工同酬

客家電視台 2016/07/13 08:00

【劉玟惠 范綱儀 台北】

繼華航空服與地勤人員,以集體休假等抗爭手段,爭取勞動權益後,華航的子公司華信航空,也傳出員工不滿現有薪資,與勞動條件,要求資方給予同工同酬待遇,勞資雙方今天進行協商,但卻協商破局,資方表示將在這個月內再召開協商,勞方則說將在中秋節時,以合法休假方式抗議,如果資方無善意回應,則不排除在明年元旦合法罷工。

「我是華信,不是阿信!」

不滿同樣在華航集團旗下,華信航空身為子公司,卻無法比照,華航公司員工權益,像是同樣擔任座艙長近20年,華航底薪約4萬3,華信卻只有2萬5,平均只有華航的6成薪資,因此華信工會要求同工同酬。

華信航空座艙長 鍾國榮:「不公平,本來就是不公平的事情,做的事情都是一樣,不是說不一樣,我們外國飛台灣,東南亞航線也有飛,我們做的事情都一樣,怎麼說我們的薪水,比人家低這麼多。」

華信工會要求,比照華航工會同工同酬津貼比照,工時也必須依照勞基法規定,不得有變形工時,全年休假123日等6大訴求,但是勞資協商近一小時後宣告破局,並將在中秋節時合法休假。

華信企業工會理事長 吳彥賢:「那因為我們航空公司,最重要的就是什麼,我們的地勤機師、空服員以外,修護人員也是,所以大概300多位,只要我們合法休假,對不起公司,是因為公司逼我們的,我們也按程序了,我們也做好所有的委託了,我們要合法休假,因為公司不同意,我們的同工同酬條例。」

華信航空資方回應,在同工同酬部分,無法一步到位,但會盡快再召開勞資協商。

華信航空公關室協理 徐正權:「因為他們要求,一定要完全,和華航完全一樣,這點是無法達成協商,我想這個月以內,應該有機會,再找一個時間再談一次。」

為了爭取權益,華信工會表示,5年多來,已經和華信航空進行多次討論,最終都是議而不決,若是持續協商不成,將會提出勞資爭議調解,在明年元旦合法罷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