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燒炭自殺雖獲救 腦細胞壞死成病變

燒炭自殺雖獲救 腦細胞壞死成病變

中央社 2016/07/11 08:37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1日電)

燒炭自殺是輕生者常用的手段,台南市衛生局說,很多自殺者以為殺炭自殺是完美死去,其實這是一種迷思,若獲救,將陷入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悔恨。

台南衛生局統計,台南市民國104年自殺死亡共250人,其中燒炭自殺的有61人,佔27%,是自殺方式的第二順位。

許多自殺者以為燒炭自殺不痛苦,死亡皮膚呈現粉紅色,是美麗的死去;衛生局說,這是媒體過度美化,才使得燒炭自殺個案直線上升。

衛生局舉去年1個自殺案例說,1名50歲男子去年底因長期失業,在家中燒炭獲救,2個多月後卻出現四肢癱軟無力,認知混亂,記憶力及執行能力降低,話變少甚至靜默不語,大小便無法控制。

另外,這名男子走路步履不穩,須人扶持,手輕微地抖動,有時會有些怪異行為,就醫後才知道是燒炭造成腦部缺氧、引發腦細胞壞死而產生的病變,讓男子悔恨不已,也加重家庭的負擔。

衛生局表示,燒炭自殺獲救後,隨著細胞死亡範圍擴大,症狀會加劇,有的在燒炭後立即發生,有的在數月後逐漸出現,因細胞難再生,治療狀況不好,就算給予高壓氧、巴金森氏症藥物及促進腦血管循環藥物等,也只能延緩惡化,受折磨的是自己和家人。

請珍惜生命。自殺防治專線(24小時):0800-788-995;生命線:1995。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