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國家財政不好 軍公教明年不調薪

國家財政不好 軍公教明年不調薪

客家電視台 2016/07/10 08:00

因為國家財政經濟不好,人事行政總處目前沒規畫,明年為全國軍公教人員調薪,全國公務員協會表示,可以諒解政府財政不好,不過他們還是希望,能有機會和相關部會直接對話,瞭解決策原因,而不是透過媒體報導,才知道明年不調薪。

行政院正在編列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據了解人事總處評估,全國軍公教人員如果調薪3%,約需增加210億元預算,如果加上地方政府人事,總共要增加約近400億元,因此在國家財政,與經濟成長不好的情況下,沒有打算調薪,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表示,目前人事總處的確沒有編列這筆預算。

主計總處主計長 朱澤民:「我們是說目前,我們沒有做這個規畫,我的預算裡面沒有這筆錢,如果人事總處要調薪的話,那我就要另外去籌錢。」

過去民進黨執政時,2001和2005年分別調高軍公教人員薪資3%,馬政府2011年再調高3%,全國公務員協會表示,近年來物價增加,的確讓公務人員,實質所得受到影響,但如果國家財政狀況不好,軍公教應該都願意配合,但是是否調薪,應該要和,軍公教坐下來好好討論,而不是讓軍公教人員,看了媒體報導才知道。

全國公務員協會理事長 李來希:「其實如果國家財政預算,真的有問題啊!我們軍公教人員,都願意共體時艱,軍公教人員要不要調薪,調薪是多少,都是政府單方面,一言堂來決定,我們對這個是深表遺憾。」

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曾表示,會考慮是否比照美國,建立公務人員,待遇調整的法律機制,透過消費者物價指數、雇用成本等等資料,用公式計算是否調薪,不過這還有待人事總處進一步思考,是否要往這個方向制定政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