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化粧品 不得添加塑膠微粒

化粧品 不得添加塑膠微粒

台灣新生報 2016/07/08 00:00

環保署昨(七)日表示,為管制化粧品中添加的塑膠微粒,環保署將公告限制化粧品不得添加塑膠微粒,已分別邀請化粧品相關業者與衛生福利部及經濟部研商相關管制事宜,預計於明年完成公告,並將加速相關法制作業。

環保署廢管處長吳盛忠表示,近年國際關注塑膠微粒議題,多著重於管理個人護理產品的塑膠微粒含量。環保署已參考國際管制趨勢,研擬化粧品所含塑膠微粒的管制方式及期程,並於六月二十日與化粧品相關業者研商,承諾將給業者適當緩衝期,持續與各界研商,並請業者及早配合政策。同時環保署已於六月二十九日與衛生福利部及經濟部研商相關管制事宜。後續將加速相關法制作業時程,預計於明(一○六)年完成公告作業。

另,考量國內許多個人護理產品是進口的,涉及國際貿易規定,配合法規透明化義務,須於世界貿易組織(WorldTradeOrganization,WTO)預告六十日以上,審慎考量國內外各界及WTO各會員國意見,環保署並將依法制作業程序召開公聽會,研商會議,廣納各界意見。同時,環保署也再次呼籲業者應逐步減少產品所含的塑膠微粒,或改用對環境友善的物品來取代塑膠微粒,並籲請民眾減少使用含塑膠微粒的產品,一起維護我們的環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