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退休生活沒重心 全台31萬老人憂鬱

退休生活沒重心 全台31萬老人憂鬱

健康醫療網 2016/07/07 12:43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66歲的林女士,原以為退休生活很快樂,可以每天睡到飽、到處旅行;但過了2年多沒有重心的生活,她感到情緒低落,時常為小事生氣、與家人發生衝突,還出現失眠、頭痛、精神恍惚、記憶力變差等狀況。

樂齡學習課程 找回生活目標

林女士說,後來透過朋友介紹,開始接觸萬華樂齡學習中心的課程,有手工DIY、電腦學習,以及瑜珈、爬山等,生活重新有了目標,跟朋友有更多話題可以聊,心情也變得比較開朗。

全台31萬老人憂鬱

根據內政部最新資料統計,國內老化指數為92.18,預估老化指數最快今年破百,老年人口將首度多於小孩。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指出,老人愈來愈多,憂鬱的老人也愈來越多,推估全台約有31萬老年人,罹患不同程度的憂鬱症。

老年憂鬱防治網教你預防

姚思遠執行長表示,為提升老年憂鬱症辨識,減少醫療資源成本的浪費,與信義公益基金會共同推出「老年憂鬱防治網」,提供老年憂鬱症相關資訊,包括如何覺察、求助資源網絡、專欄、憂鬱症過來人,以及陪伴者家屬分享故事、紓壓方式建議。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