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女師得痔難啟齒 中醫穴道治療免尷尬

女師得痔難啟齒 中醫穴道治療免尷尬

NOWnews 2016/07/05 10:50

記者趙欣/桃園報導



在台中開立幼稚園的黃老師,因為痔瘡造成生活極大困擾,每次如廁都像打過一場拳擊賽,不僅全身冒汗,還常因痔瘡流血疼痛不已。5年前黃老師向中醫師求助,透過傳統點藥脫落法去除兩顆痔瘡,今年又接受更有效的穴道刺激療法,無須脫褲子就能治療,免除女性以往接受痔瘡治療時的尷尬。

收治黃老師的振元中醫診所羅永欽醫師表示,患者自訴每到夏天上完廁所一定要洗澡,因為用力解便而滿身大汗,有時候還會出血。5年前患者前來就診時有4顆嚴重脫肛內痔,其中兩顆竟有玉荷包荔枝般的大小,採用傳統點藥使其脫落;另外兩顆痔瘡則約藍莓大小,透過穴道刺激療法,患者無須忍受疼痛就能將痔瘡治癒。

羅永欽醫師指出,起初以傳統點藥脫落法,治療其中一顆比較大的痔瘡時,由於痔瘡從壞死到脫落需要7至10天,這段期間走路不方便,病人只能躺在床上靜養,隔年再以同樣的方法處理另一顆大痔瘡。當時患者認為復原狀況良好,排便通暢許多,於是忽略了剩下的兩顆痔瘡。為了解決痔瘡患者的生活困擾,羅永欽醫師研發免脫褲便能有效治療痔瘡的方法,患者也因此在2周後痊癒。

羅永欽醫師進一步說明,痔瘡是因為肛門直腸管黏膜下層的靜脈曲張所造成,最常見的原因就是長期便祕、缺乏運動、蔬果攝取不足、肥胖、久坐久站或懷孕等。透過穴道刺激,輔以外用藥膏以及內服中藥,多管齊下消除病人長久以來累積在下焦經脈的毒素,痔瘡就會在2到4周內慢慢消失。

由於每個人的穴道阻塞部位不盡相同,中醫師一定要先把脈,找出病人與痔瘡有關的穴位,可能是在雙手、頭部、背部或腳底,根據狀況調整需要刺激的穴道。接受痔瘡穴道刺激治療法的患者,切忌喝酒、吃補,因痔瘡是肛門的發炎反應,「炎」字兩把火,吃補會更上火,任何燥熱補性的食物在治療期間都須禁止,多吃涼性食物,待治療結束就能恢復正常飲食。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