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認識【閉孔疝氣、閉孔疝】小百科!

認識【閉孔疝氣、閉孔疝】小百科!

中文名:閉孔疝



閉孔疝

英文名:obturator hernia  

發病原因

1.局部薄弱

閉孔管為閉孔疝的發生提供了潛在的通道,但並非一定發生疝只有局部組織薄弱如閉孔外肌破裂向尾側移位或閉孔膜異常薄弱等在腹內壓的作用下,才有可能形成疝其疝囊可直接通過破裂閉孔外肌突出或在閉孔外肌上方,同閉孔神經和閉孔血管一同穿出閉孔內口亦可在閉孔外肌下方突出。

2.盆底組織退變

組織退變導致生理性盆筋膜鬆弛盆底肌肉萎縮等有關。

3.閉孔管寬大

多見於女性病人,這與女性閉孔管較男性寬大平直有關生理上,由於多次妊娠腹內壓增加,亦可造成女性會陰過於鬆弛且寬大

4.腹內壓增高

導致腹內壓增高的疾病,有慢性支氣管炎長期咳嗽習慣性便秘等  

診斷

閉孔疝起病隱匿,局部體征不明顯,多以不明原因的急性腸梗阻入院,故術前診斷困難,誤診率高達70%以上;若結合疾病臨床特點和X線表現是可做出正確診斷的  
治療

1.腹部徑路手術 有利於急性腸梗阻的確診、判斷腸管生機及做出相應處理;易於暴露左右閉孔管口;做修補時能妥善保護好閉孔神經與血管。

2.恥骨後腹膜外(Cheathe-Henry徑路)手術 在恥骨上方做橫切口,按同一方向切開腹直肌前鞘,將雙側腹直肌(主要為患側)向外牽引 把腹膜推向頭側火罐網 膀胱牽向足側,將疝囊及其內容物游離出 閉孔管並妥善處理。

3.經閉孔部徑路(腹股溝韌帶下大腿根部切口)手術 病人平臥位,墊高患者臀部 大腿輕度彎曲並內收以放鬆內收肌群。在 腹股溝韌帶下方股內側恥骨肌與內收長肌間做縱形切口

4.經腹股溝徑路手術 切口入路類似於腹股溝疝或股疝的經腹股溝部手術。的缺點為手術野狹小,顯露欠佳,解剖困難或有腸壞死時需另加切口。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