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高醫研究 10C.C.血測肺腺癌是否惡化

高醫研究 10C.C.血測肺腺癌是否惡化

客家電視台 2016/07/05 08:00

高居癌症死亡率第一名的肺癌,死亡人數有逐年增加趨勢,其中超過6成的比例是肺腺癌,而且早期肺腺癌沒有明顯症狀,多數病人就醫時,已經是晚期肺腺癌,只是治療一段時間後,標靶藥物便會產生抗藥性,要再進一步治療時,也因為過於虛弱,無法接受開刀病理切片,高醫最新基因檢測方法,只要10C.C.的血液,就能發現癌症是否有惡化。

只要透過抽血10C.C.檢驗,就能讓晚期肺腺癌病患,進一步接受,第三代標靶藥物治療,提升存活率,高醫透過最新基因檢測,讓身體狀況過於虛弱,無法接受組織切片或開刀的病患,無須再接受侵入性檢查。

高醫檢驗醫學部主任 劉大智:「3到5成的病人可能會放棄,做這個進一步切片的檢查,現在只要抽10C.C.的血,我們就可以幫病人,檢測到基因的突變。」

由於肺癌,高居癌症死亡率第一名,死亡人數有逐年增加趨勢,其中有超過6成是肺腺癌,而且早期肺腺癌沒有明顯症狀,75%的病患就醫時,多是晚期肺腺癌,而治療方式以標靶和化學治療為主,但標靶藥物平均12個月,會產生抗藥性,如今透過血液基因檢測,能更及早發現癌症是否惡化。

高醫檢驗醫學部主任 劉大智:「如果說你用以前的切片的話,因為它都包含在臘塊裡面,我們還需要把臘塊溶解掉,還要花一天的時間,所以我們用液態檢體,檢查的時間還可以更縮短。」

最快4小時檢驗結果就能呈現,更大幅降低病患折磨,目前已經有25例患者受益,有機會接受第三代標靶藥物治療,提升存活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