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暴牙咬合不正 恐致睡眠呼吸中止症

暴牙咬合不正 恐致睡眠呼吸中止症

公共電視 2016/07/03 20:00

如果孩童睡覺時打鼾,很可能是暴牙惹的禍!牙醫師表示,躺下睡覺時,上下齒顎無法緊閉,就可能讓舌頭往後、堵住呼吸道,造成睡眠呼吸中止症,如果不及早治療,可能影響睡眠品質,也會導致學習專注力不佳。

一名就讀小學三年級的男童,最近睡覺常打呼,加上本身有過敏性鼻炎、常有鼻塞現象,所以平常就習慣用嘴巴呼吸,後來家長帶去醫院檢查才發現,原來是兩顆大暴牙惹的禍,因為身體躺下睡覺、上下齒顎因暴牙無法緊閉,舌頭往後、堵住呼吸道,才導致有「睡眠呼吸中止症」。

==台安醫院齒顎矯正醫師 何啟洸==

當我們躺下來的時候

那舌頭就跑到後面去

製造空氣的呼吸道那個

沒辦法通過 造成那個

暫時中止呼吸的問題

牙醫師表示,一般孩童6歲就開始進入換牙期,乳牙會慢慢脫落掉牙,恆齒會一顆一顆冒出來,直到12歲左右,乳牙會全部被恆齒所取代,這時候如果牙齒長歪、咬合不正,不僅可能造成咀嚼困難、腸胃消化不良,還可能合併鼻塞,影響睡眠品質,導致學習的專注力不佳。

==台安醫院齒顎矯正醫師 何啟洸==

當你呼吸不順暢的時候

你就會缺氧 缺氧絕對

對腦神經有不好的影響

因為腦細胞需要氧氣來運作

牙醫師說,牙齒咬合不正原因,可能是遺傳,也可能是咬手指甲等後天因素,因此建議家長,要把握孩子12歲之前的牙齒矯正黃金時機,才不會變成戽斗或歪臉,連日後顏面外觀都可能受到影響。

記者 賴淑敏 陳信隆 台北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