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心房顫動患者 近10年升2倍

心房顫動患者 近10年升2倍

台灣新生報 2016/07/01 00:00

中華民國心律醫學會秘書長暨臺北榮民總醫院內科部心臟科主治醫師張世霖表示,過去十年來,心房顫動患者增加兩倍之多,主要原因除高齡化社會,還包括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三高患者增多、肥胖率上升等。

中華民國心律醫學會醫療政策與媒體公關委員會副主委暨萬芳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林永國解釋,心房顫動是因心臟異常快速的電氣活動所導致,主要症狀包含心悸、胸悶痛、頭暈無力、呼吸急促等;主要原因為心臟老化,其他如高齡、高血壓、糖尿病、心衰竭、甲狀腺亢進等慢性疾病患者也是心房顫動好發族群。

林永國主任解釋,心房顫動分為陣發性心房顫動、持續性心房顫動。其中陣發性心房顫動多以短暫、間歇性發作形式出現。異常節律通常在短時間便回復正常。而持續性心房顫動則不會自行回復正常節律,必須接受藥物治療。若心房顫動症狀持續超過一年,便稱為「長期持續性心房顫動」。

張世霖指出,心房顫動患者由於心房易產生血塊,導致腦中風風險是無心房顫動者的五倍。若與一般中風相比,合併心房顫動的腦中風更加嚴重,一個月的死亡率高出三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