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女歌手愛飆高音 聲帶長囊腫失聲

女歌手愛飆高音 聲帶長囊腫失聲

健康醫療網 2016/06/30 16:48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一名30多歲的樂團女歌手,每周都有數場表演,近半年多來,她開始覺得聲音品質下降,喉嚨常有痰或異物感,高音也漸漸無法唱出;就醫檢查發現,聲帶長囊腫,所幸接受新式的聲帶顯微瓣手術,才重拾熱愛的歌唱工作。

內視鏡檢查找病灶

收治個案的雙和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賴盈達指出,該患者經由喉閃頻內視鏡檢查,發現有聲帶囊腫,建議接受新式的聲帶顯微瓣手術,成功切除囊腫,術後追蹤1個月,聲帶狀況恢復良好。

聲帶顯微瓣手術效果佳

賴盈達醫師表示,新式的聲帶顯微瓣手術,在全身麻醉下,將聲帶以顯微鏡放大,同時使用非常精細的器械,病灶附近做微小切口,針對聲帶病灶處做細膩的處理。根據臨床發現,術後聲帶的傷口復原、發聲,較傳統喉顯微手術為佳。

沙啞逾2星期應就醫

賴盈達醫師提醒,經常過度使用聲帶的歌手、演員、老師、服務人員,聲帶容易長囊腫;一旦聲音沙啞超過2星期,最好尋求專業喉科醫師協助,平日應注意少用嗓、多喝水,並避免含咖啡因及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