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KTV飆歌竟沙啞 聲帶水腫類固醇可治療

KTV飆歌竟沙啞 聲帶水腫類固醇可治療

健康醫療網 2016/06/29 10:43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不知你是否有此經驗,去KTV飆歌,隔天起床,竟然聲音沙啞低沈;耳鼻喉科醫師指出,是有不少人因為唱歌導致聲音失控,因而出現聲帶急性水腫,這時可以經由類固醇治療,而若是進展到聲帶長息肉或是聲帶長繭,就需要手術才能改善。

老師+客服員+菜販+歌星易聲帶水腫

羅東博愛醫院耳鼻喉科醫師譚媛云表示,聲帶用力不當會使得聲帶水腫,甚至是急性感冒,也會出現聲帶水腫,最常出現聲帶用力不當以老師、客服員及菜販等;甚至音樂工作者,得靠唱歌為業,都有可能因為長時間唱歌而導致聲帶水腫。

類固醇可治聲帶水腫 長繭則需顯微手術+語言治療

也有不少人會在突然情緒失控和人吵架後,出現聲帶水腫,或是前一天喝了酒後嘔吐,都可能導致聲帶水腫;譚媛云醫師指出,聲帶水腫可經由口服類固醇或是注射類固醇來消水腫,但是若已進展到聲帶息肉,或是聲帶長繭,就得要以顯微手術和語言治療來改善。

門診即可進行手術

譚媛云醫師進一步指出,聲帶長繭可透過顯微手術治療,因為要從喉嚨進入,得全身麻醉,手術時間大約十五分鐘就好,因此門診手術即可進行;在術後需要休息一週不可說話,使黏膜受損減少;而要使治療效果好,還需要進行語言治療,教導如何使用聲帶,才能使音域更廣,音質變好。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