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薰「柑橘」精油竟曬出黑斑 醫:感光植物吸光

薰「柑橘」精油竟曬出黑斑 醫:感光植物吸光

TVBS 2016/06/26 12:09



圖/TVBS

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全台各地天氣晴朗,不過要特別的注意的是,白天高溫炎熱,尤其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偏高,高溫可以來到37、38度,外出時防曬工作就得特別注意,就有一名30歲女性,因為用了柑橘精油,外出時,精油殘留皮膚再曬到陽光,結果就曬出斑點,甚至發紅起水泡。

點開精油,空氣中瀰漫植物香氣,不過像這一種柑橘類的精油殘留皮膚,再曬到強光,可能就會曬出斑點,一名30歲女性每天使用柑橘精油,結果雙手虎口和手臂都長出棕色斑點,曬太陽進而發紅起水泡。

皮膚科醫師游鴻儒:「這些感光物質沾到我們皮膚之後,會吸收紫外線,造成黑色素的活躍性增加,而產生黑斑。」

感光性植物,像是檸檬、柚子、萊姆等等,含有咈喃香豆素和補骨脂素,都會吸收陽光能量,讓接觸過的皮膚「反黑」,另外像是芹菜、九層塔、香菜也是感光植物,只是經過消化後,光敏感的量比較低。

皮膚科醫師游鴻儒:「濃度越高的話,紫外線又照得很強的話,會形成一種光毒性的感應,像曬傷、紅腫、起水泡的現象。」

部分防蚊液也有柑橘味道,但多數都是「香料」,並非真的加入這些成分,比較不會有反黑情形,但不少美白產品,果酸類、熊果素都是感光物質,不管使用多寡,只要碰到紫外線,就有反黑的可能性,如果要預防,就得搭配防曬使用,或者清洗乾淨。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最佳男主角: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