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歐美排毒水好流行 高瑞敏營養師:食材搭配有眉角!

歐美排毒水好流行 高瑞敏營養師:食材搭配有眉角!

華人健康網 2016/06/24 11:53

上禮拜敏敏去節目錄影時,女明星們分享了自己的夏日消暑飲品,其中有一款歐美流行的排毒水(Detox Water),很受到大家歡迎,營養師便研究了一下這樣火紅的排毒水(Detox Water),其實製作方法很簡單的排毒水在食材搭配上是有眉角的!



排毒水食材搭配有公式 新鮮水果+草本植物+水

維他命排毒水的製作過程,只需要將食材放入水瓶中再加入飲用水,就可以隨身攜帶、隨時補充水分,切記食材的選擇要同時擁有新鮮的水果及草本植物去做搭配,水果的清甜味搭配草本的香氣,會增加水的適口性,飲用水也可以用氣泡水代替,水果的清甜能更快釋出,夏天喝會更增加清涼感喔!

蔬果選擇有訣竅 首選柑橘類、檸檬、黃瓜、薄荷葉

水溶性的維生素會比較容易釋放到水中,所以建議多選用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水果,如香吉士、甜橙、檸檬、萊姆,並且再放入水杯時可以按壓出汁增加營養素的釋放,也因為水溶性的維生素容易流失、受溫度及光線破壞,故建議排毒水要在泡好後大約半天的時間內飲用完畢。另外,含脂溶性維生素較豐富的蔬果則不適合放入,如木瓜、柿子、紅蘿蔔等。

喝完排毒水 食材記得吃下肚

排毒水中蔬果的維生素釋出量有限加上纖維還是在水果本身,所以喝完水後,裡面的蔬果可以一起食用,把完整的營養素一併吃下。

營養師示範1:青檸甜橙薄荷水

材料:檸檬三片、柳橙一顆、小黃瓜一條、薄荷葉些許、氣泡水900c.c.

做法:

1.將所有食材徹底清洗乾淨

2.檸檬、柳橙、小黃瓜切片備用

3.將所有食材依序放入容量約1000c.c.左右的玻璃水杯中,柳橙可再放入前稍微擠壓出汁,增添味道。

4.倒入氣泡水,靜置十分鐘後即可飲用,整杯排毒水建議半天內飲用完畢!

營養師示範2:香吉士西瓜薄荷水

材料:香吉士一顆、西瓜、薄荷葉些許、氣泡水900c.c.

做法:

1.將所有食材徹底清洗乾淨

2.香吉士切片、西瓜切塊備用

3.將所有食材依序放入容量約1000c.c.左右的玻璃水杯中,香吉士可再放入前稍微擠壓出汁,增添味道。

4.倒入氣泡水,靜置十分鐘後即可飲用,整杯排毒水建議半天內飲用完畢!

營養師觀點

以營養的角度來說,炎炎夏日,藉由排毒水(Detox Water)來增加水分攝取是一個很棒的選擇,檸檬跟甜橙都含豐富的水溶性維生素C容易釋放到氣泡水中而正當季的西瓜則含豐富的鉀離子能幫助利尿消水腫,這樣的排毒水不但多了微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又補充水分和蔬果攝取量,對於生活壓力大的我們還能增加生活小樂趣呢!(笑~)一起來動手做吧!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