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防曬乳怎麼擦? 4個指尖量才夠

防曬乳怎麼擦? 4個指尖量才夠

優活健康網 2016/06/24 08:20

(優活健康網記者湯蕎伊/綜合報導)

01.jpg
2016-6-25 00:26


夏日太陽毒辣,近日的氣溫更是屢屢創下歷史新高,而毒辣的紫外線更無所不在,若沒有好好防曬,恐怕除了曬傷及曬黑跟著來,還會加速肌膚老化、暗沉、長皺紋的情況發生,尤其要出外踏青的民眾,一定要記得保護自己的肌膚。

防曬可減少黑色素細胞增生

皮膚科醫師鄭惠文表示,防曬本身可以抵抗UV-A及UV-B對皮膚的傷害,雖然無法美白,但也比較不會被曬黑;因皮膚為了對抗紫外線的傷害,會產生黑色素細胞來防護,若能夠好好防曬,自然就減少黑色素細胞的增生,也能避免皮膚被曬紅。

到海邊選防水防曬乳

鄭惠文醫師指出,防曬產品有係數之分,因係數不同,適合的場合也不同,若是要到海邊戲水的民眾,建議一定要選有防水功能的防曬乳,在挑選陽傘時可以盡量選擇顏色較深的傘,能夠反射較多太陽光,而現在也有抗UV的防曬衣物可以對抗紫外線。

防曬乳係數高 持續效果越長

經常會看到防曬產品上有SPF數值及PA+的標誌,鄭惠文醫師解釋,SPF是針對UV-B的防護,PA是針對UV-A的防曬數值,而兩個數值越高,代表能對抗紫外線的時間就越長,目前也有防曬產品會標示臨界波長,讓民眾更能掌握該防曬產品的防曬程度。

防曬乳量夠才有效

防曬產品不管價格有多高,如果擦在臉上的量不夠多,一樣無法達到十足的防曬效果,鄭惠文醫師建議,一次要擦約4個指尖的量,才能達到該產品本該有的防曬效果。臉部有專用防曬,勿拿身體防曬乳來擦臉,否則造成過敏或是長粉刺的情況,可就得不償失。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