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銀髮樂活行 體驗輪椅出遊趣

銀髮樂活行 體驗輪椅出遊趣

台灣新生報 2016/06/24 00:00

致力讓長者在地安老,積極促進長者社會參與。台北市社會局邀請長者一起體驗輪椅出門旅遊的樂趣,讓長者及照顧者從照顧的壓力暫時喘息,享受愜意的旅程。

放心獨自出門,兩人大多時間待在家裡,兩人只能看著以前旅遊的照片興嘆。透過「銀髮樂活行」方案,葉爺爺和葉奶奶可以出門四處旅遊。

臺北市老人人口已超過40萬人,約16%的長輩是老化失能人口,除了醫療輔助、生活協助,長輩與照顧的家屬也需要促進社會參與的機會。因照顧者長期處在照顧壓力下,情緒難以找到宣洩出口,近年亦發生照顧者無法負荷長期照顧壓力導致情緒失控的憾事。

社會局局長許立民表示希望透過這樣的創新方案,讓照顧者與被照顧者暫時從照顧的壓力中脫身,獲得日常照顧情境外的喘息假期,滿足外出旅遊的渴望,得到心情上的舒緩與調劑,只要做好細膩的規劃安排長輩及家屬出門,長輩可以放鬆心情,照顧者卸下重擔,擺脫日復一日的辛勞,忘卻照顧過程中的無助與挫折,走出門旅遊之後也發現自己並非孤立無援,充分休息之後,長輩與家屬都可以再面對生活中的挑戰。

7月起至11月推出「銀髮樂活行」專案,提供設籍臺北市65歲以上失能或失智長者與一名陪伴者出遊,設計讓使用輪椅、助行器與拐杖的銀髮長者都能舒適方便的行程,享受出門旅遊的樂趣並且舒緩家屬與看護長期照顧的壓力。

行程共安排四條橫跨大臺北地區對銀髮長輩友善方便的旅遊行程,全程由多扶無障礙巴士接駁,並配合季節安排景點包含貓空、碧潭、野柳、總統府、植物園等路線,歡迎有興趣者洽詢多扶服務窗口,電話:8931-0123或上活動網站查詢,網址:http://2016lohas.weebly.com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