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再懶也別信!網傳「嚼清潔錠」懶人洗假牙法 醫呼離譜

再懶也別信!網傳「嚼清潔錠」懶人洗假牙法 醫呼離譜

NOWnews 2016/06/22 16:40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網路上流傳的有些懶人偏方,再懶也不要輕易相信!網路近來就流傳「咀嚼假牙清潔錠後再漱口,清潔假牙的功效又快又好」的所謂懶人偏方,讓衛福部食藥署鄭重出面闢謠,警告可能造成食道灼傷、腹部疼痛甚至內出血等症狀。國內牙醫師也直呼離譜,這根本是錯誤方法,戴假牙民眾千萬別當真,傻傻照著做。

食藥署在食藥闢謠專區鄭重指出,假牙清潔錠屬於第一等級的醫療器材,具有清潔及殺菌效果,但若誤將假牙清潔錠放入口中咀嚼、漱口或吞嚥,可能造成嘔吐、食道灼傷、腹部疼痛、呼吸困難、抽搐、內出血等症狀。

開業牙醫師陳彥廷表示,用在活動式假牙的假牙清潔錠,多半含有軟化劑等成分,以方便清潔,並不適合食用,容易對人體造成刺激,網路上流傳的這種懶人偏方根本是錯誤的方法。

清潔假牙不一定要用清潔錠等產品,陳彥廷說,只要每餐或每天利用清水、手指搓洗緊貼人體的假牙組織面,或頂多利用軟毛刷洗假牙的咬合面,其實就夠了。

食藥署提醒,假牙清潔錠可以清潔假牙上的食物殘渣及牙菌斑,務必要遵守使用說明,禁止放入口中咀嚼、漱口或吞食,並將使用清潔錠後的假牙沖洗乾淨再行配戴,如果配戴假牙有不適症狀或過敏反應,應立即移除假牙並盡速就醫診治。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