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中市全國首創「防暴規劃師」 深入社區關懷 家庭暴力通報

中市全國首創「防暴規劃師」 深入社區關懷 家庭暴力通報零死角

教育廣播電台 2016/06/22 12:12

為做好家庭暴力防治,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化被動為主動,全國首創「防暴規劃師」,50位具備防暴知識並以宣導為志業的「防暴規劃師」日前完成授證,將擔任「防暴當家」走入台中29區,深入各社區進行防暴宣導。

記者常維鈞報導

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獨步全國,今年5、6月辦理「安全一番~防暴規劃師」培力營,培訓136位來自里長、公寓大廈管委會、學校、社區、企業、宗教團體等各領域熱心人士,成為防暴宣導種子,歷經3天培訓,通過嚴格的口試及筆試後,最終甄選出50位具備防暴知識、以宣導為志業的「防暴規劃師」,日前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由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完成授證。

陳副局長表示,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105年1至5月全國家暴通報案件共有47,922件,比去年同期多了2,257件,各縣市政府受理之家暴通報件數每年皆平均成長約10%,但其中曾向正式系統求助的被害人卻不到20%,可見仍有許多人還在黑暗的角落未被發覺,因家暴致死之被害人中,約半數未向正式系統求助過,部分持續受暴3至8年才開始求助。

他指出,50位防暴規劃師授證後還要接受4個月的實習等考驗,才能發給證書,未來,「防暴規劃師」將化身為「防暴當家」走入大台中29區,深入各社區加強防暴宣導,讓民眾知道防暴的觀念,也希望遍地開花,讓受暴民眾都能勇敢走出來。

「家庭暴力防治法」通過第18周年了,社會局6月26日上午9時至12時將在文心森林公園舉辦「安全一番~防暴紫色野餐趴」大型宣導活動,安排親子DIY、防暴網絡單位設攤,闖關送好禮!「防暴規劃師」也將進行宣導,讓民眾同時獲得人身安全的寶貴知識。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