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考試靠「聰明藥」助攻 恐心悸、出現幻覺

考試靠「聰明藥」助攻 恐心悸、出現幻覺

NOWnews 2016/06/12 11:33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隨著6月畢業季的到來,於7月初舉行的大學指考也步步逼近,近日坊間謠傳有種能提高考試成績的「聰明藥」,食藥署表示,這類藥物用於治療過動症,且胡亂用藥可能會有幻覺、暈眩、心悸等副作用,提醒考生及家長勿聽信偏方。

食藥署指出,坊間最常誤傳為「聰明藥」的是一種叫做派醋甲酯的藥品,用於治療「過動症」,且是醫師處方用藥,列為第三級管制藥品加強管理,須經由醫師詳細診斷後開立管制藥品專用處方箋,再由領受人憑身分證明簽名領受。

由於此藥屬於中樞神經興奮劑,臨床用於治療過動症及發作性嗜睡症,不能提高智能,且須經醫師診斷評估才可使用其副作用包括幻覺、暈眩、食慾不振、噁心、視力模糊、心悸、心律不整等,依照醫師處方使用,無需擔心其安全性。

食藥署表示,派醋甲酯是第三級管制藥品,依法限供醫藥及科學需用,若流為非法使用,即為「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的第三級毒品,千萬大眾別以身試法。

食藥署提醒,考生在努力最後衝刺的同時,要維持正常作息、注意營養補充,別聽信謠言,否則欲速則不達;另外,家中如果有過動兒,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並依醫師指示服用藥品,以利治療病情。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