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氣候異常熱 彰化濕疹患者暴增

氣候異常熱 彰化濕疹患者暴增

聯合新聞網 2016/06/11 06:00

每到夏季,皮膚科門診的濕疹患者總會增加,最近彰化地區就診病患人數較往年增加逾三成,部分是突發性;醫師表示,原因出在今年氣候異常炎熱,民眾應留意飲食等生活細節,避免濕疹再來糾纏。

秀傳醫院皮膚科醫師施朝仁說,濕疹、黴菌感染、曬傷都是夏季皮膚科門診常見疾病,今年濕疹病人較多,多數是反覆發作,有些是過去從沒濕疹,今年莫名突發,追根究柢與天氣太熱有關,發作後應少曬太陽,保持身體涼爽。

秀傳中醫師高瑜嬪把濕疹分為兩類,一類是身體熱氣發散不良,表現在皮膚,濕疹較乾、呈粉紅或淡紅色,另類濕疹屬溫熱型,患部紅熱、病人舌苔較厚,口乾舌燥、有口臭、易便秘,有些患者長汗皰。

高瑜嬪說,體熱發散不良者,應避免食用冰涼食物解渴消暑,應改為溫食涼性飲品,體質溫熱的可吃荊芥、防風、伏苓、豬苓、赤小豆去除體內過多水分;此外,不建議多喝水,應改為慢慢喝溫開水,讓大腦接收補充水分訊息,更能有效解渴。

彰化玉衡中醫診所醫師廖浩欽說,濕疹病人反覆發作、治不好,是因喜歡使用含有化學成分的洗潔劑,過度清潔跟濕疹很有關係,改為清水清潔,加上適當藥物治療即可治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