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嚴重敗血症 死亡率高達30~40%

嚴重敗血症 死亡率高達30~40%

優活健康網 2016/06/10 09:00

(優活健康網記者湯蕎伊/綜合報導)



全身系統性發炎是導致多重器官衰竭與致死的關鍵因素,敗血症就是其中的典型,在台灣,每年大約有110,000個人罹患敗血症,隨著老年人口的增多,敗血症的病例數呈直線上升趨勢,嚴重敗血症的死亡率仍然高達30~40%,最後導致器官功能衰竭和死亡。

依據衛福部公布的資料,敗血症是民國105年度第十三大死因,目前尚無有效的治療藥物,由於自身免疫系統受到細菌感染刺激,造成免疫細胞釋放過多發炎因子,進入血液之中,導致全身性的急性發炎反應和細胞受損,隨著病程的持續發展,就會演變成嚴重敗血症、敗血性休克,是重症加護病房病患最主要的死因之一。

全球每3秒 會有人死於敗血症

在全球每3秒會有人死於敗血症,敗血症有可能發生在任何年紀,老年人、免疫力受損的人發生機率較高,而敗血症所潛藏的危機不容忽視,敗血症的病人需要及早治療,而且必須到加護病房接受輸液及抗生素等支持性治療。

美國重症醫學會將敗血症分為四個不同的程度,全身性發炎症候群(低體溫、呼吸過快、白血球濃度過低或過高),第二個程度為敗血症,有全身性發炎症候群診斷,並且有確定受到感染,第三個程度為嚴重敗血症(敗血症已造成器官的損傷且接收到的血液灌流不足),第四個程度敗血性休克(持續輸液治療,低血壓和低血液灌流的情形能未改善)。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