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驚! 睡眠呼吸中止將來患帕金森氏病機率高

驚! 睡眠呼吸中止將來患帕金森氏病機率高

健康醫療網 2016/06/10 08:51

(健康醫療網/記者張子容報導)



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不但會影響睡眠品質,甚至會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尤其患者多以中年男性居多,發病率是女性的2至8倍,且會隨著年齡盛行率越高;大林慈濟醫院睡眠中心主任黃俊豪指出,尤其近幾年研究發現,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罹癌的機率也較一般人來得高,不得輕忽嚴重性。

研究證實 睡眠呼吸中止易有帕金森氏病

根據衛生署資料分析,長期追蹤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以及沒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成年人,發現有睡眠呼吸中止症者發生帕金氏病機會,每年每1千人中就有2.57人,沒有睡眠呼吸中止症者發生帕金氏病的機率,每年每1千人中有1.32人,顯示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成人,出現帕金森氏病機會較高,目前此研究也已獲國際知名期刊登。

及早治療呼吸中止 降低罹患帕金森氏病風險

黃俊豪醫師進一步說明,雖男性罹病機率比女性高,但臨床上有部分女性患者多是礙於面子問題,才拖延就醫治療,根據研究顯示,50至69歲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女性,未來發生帕金森氏病機率最高,因此,若有任何症狀出現時,應盡快就醫治療,不但能有效預防三高問題,也能降低罹患帕金森氏病、癌症發生率。

打鼾、暫停呼吸 睡眠呼吸中止症徵兆

包括打鼾、暫時停止呼吸等,都是常見的睡眠呼吸中止症症狀;黃俊豪醫師提醒,尤其若發現呼吸中止的時間超過10秒鐘,就算一次呼吸中止;輕度患者通常每小時呼吸中止次數在5次到15次間,中度則是15次到30次,超過30次以上就是重度患者,因此有任何徵兆出現時,應盡快就醫治療。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