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小腿水腫、屁屁痔瘡 原來都是靜脈曲張?

小腿水腫、屁屁痔瘡 原來都是靜脈曲張?

華人健康網 2016/06/07 10:30

「靜脈曲張」聽起來好深奧,其實,上班族久坐久站導致血液循環不良,小腿浮腫變成蘿蔔腿,恐怕就是靜脈曲張的前兆。如果是屁屁腫脹變成痔瘡,那真的就是靜脈曲張!藥師建議,小腿或屁屁脹痛受不了時,可適度使用七葉樹配方的植物精華,輕鬆舒緩不適。



久坐久站釀蘿蔔腿 小心變成靜脈曲張

無論是久坐還是久站,都是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下肢的靜脈循環就會變差,血液無法完全回流至心臟,久了就會導致浮腫、變粗,蘿蔔腿悄悄現形。

如果情況持續惡化,靜脈扭曲、腫大而擴張,就真的形成靜脈曲張,小腿外觀看得出深藍色的扭曲血管,還會隱隱作痛不舒服。跟朋友逛街久站,或是去美容院染燙頭髮需要久坐時,小腿都特別容易脹痛。

屁屁靜脈曲張是痔瘡 腫脹難耐好痛苦

另一方面,靜脈曲張如果發生在肛門,就是大家熟知的「痔瘡」,雖然不算是嚴重疾病,痛起來卻要人命!發作的時候,總讓人痛得不敢便便,結果導致便祕難以排便,屁屁反而更難受,真是惡性循環。

善用植物性藥物 幫助消腫止痛

想要遠離靜脈曲張之苦,除了改善飲食、加強運動,當症狀發生實在痛得受不了時,藥師李壁瑤建議,可以適度使用植物成分為主的藥物,幫助消腫、止癢、止痛,植物精華的副作用也比較少。



七葉樹成分有助舒緩靜脈曲張造成的不適。

德國草藥較溫和 七葉樹舒緩靜脈曲張

李壁瑤藥師表示,德國的草藥研究特別發達,無論是小腿脹痛,還是痔瘡發作鬧脾氣,都可使用萃取自七葉樹的成分,協助改善腿部靜脈的局部腫脹,以及幫助痔瘡消腫、減少疼痛減少、促進血液循環。

口服錠劑緩解腫脹 視情況使用消炎藥物

民眾常以為,舒緩靜脈曲張的藥物只有軟膏或凝膠。事實上,還有含七葉樹成分的口服錠劑,使用起來方便許多,同樣可以緩解腫脹不適。另外,以痔瘡來說,因凝膠藥物常會添加酒精,刺激性較強,不適用於有傷口的痔瘡患者,口服錠劑就是不錯的選擇。

另外,李壁瑤藥師提醒,如果是在肛門內的內痣受到擠壓而破裂、流血,會造成傷口,導致發炎現象。因此,除了一般消腫止痛的藥物,患者應再諮詢醫師,適度使用抗生素來消炎。

多運動、別久坐 靜脈曲張少來煩

想要預防或減少靜脈曲張,平日應保持高纖、清淡的飲食,還要規律運動,尤其是久坐的上班族,最好每個小時都起身活動一次,促進全身的血液循環,減輕下半身的壓力,以免蘿蔔腿和痔瘡悄悄找上門!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