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暴飲暴食 可能是過度使用臉書害的!

暴飲暴食 可能是過度使用臉書害的!

華人健康網 2016/06/04 14:00

你有算過自己一天大約花了多少時間在關注社群媒體嗎?使用手機或電腦瀏覽社群媒體的時間太長,除了可能造成眼睛的傷害,根據《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刊登美國匹茲堡大學(University of Pittsburgh)的最新研究,過度使用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及YouTube等社群媒體,可能讓使用者出現飲食失調(eating disorders)的風險增加。



研究團隊招募1,765位年齡介於19-32歲的受試者,並以問卷調查受試者的社群媒體使用情形;同時作者亦以另一份問卷分析受試者發展出類似心因性暴食症(bulimia nervosa)、神經性厭食症(anorexia nervosa)、暴食習慣等飲食失調的風險。

實驗結果發現和使用時間最短的受試族群相比,每天登入社群媒體時間最長的受試者,其發展出身體意象問題及飲食失調相關問題的風險平均高出2.2倍。

研究刊登在《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的網頁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