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Omg~吃辣舌頭像噴火 顏面神經麻痺作怪

Omg~吃辣舌頭像噴火 顏面神經麻痺作怪

華人健康網 2015/11/07 10:00

【她的心情故事】:44歲的林小姐,平常公司家庭兩頭燒,加上工作壓力過大頻頻感冒,身體的抵抗力一下子下降,竟然罹患顏面神經麻痺。這突如其來的面子問題,讓已經心情鬱卒的她更加難過。除了左臉肌肉麻痺導致的顏面歪斜,也因為眼皮無法緊閉,以致眼球過於乾燥而疼痛。

[attach]63336[/attach]

吃到辣讓整個舌頭都像著火一樣,又熱又不舒服,覺得更麻,小心顏面神經麻痺。

除此之外,她的舌頭也變得又麻又敏感,尤其吃到味精之後會覺得更麻,吃到辣則會讓整個舌頭都像著火一樣,又熱又不舒服。這讓向來愛吃美食、愛烹飪的她覺得很困擾。

一開始,林小姐先尋求西醫治療,在吃了兩天的類固醇之後,她改尋求中藥跟針灸的治療,吃了兩週中藥,每週針灸三次後,眼皮閉不緊的狀況有比較得到改善。


她顏面神經麻痺 針灸治療效果有限

患病前半年,林小姐還很勤勞地每週3次去做針灸治療,後半年斷斷續續地每週針灸1次,就這樣治療將近1年,左臉還是有麻痺不受控制的感覺。不做表情的時候,乍看已經沒有太明顯的不對稱,但是笑起來,還是可以看出嘴角的歪斜,晚上閉眼睛時,左眼皮仍無法完全閉合,此外舌頭麻熱的問題仍改善不多,但是她也懶得再治療了。

[attach]63337[/attach]

秋冬季節,是顏面神經麻痺的好發季節,應該慎選調理方法。


左右臉不對稱 注射美顏針終見改善

發病1年後,林小姐只好求助中醫,經過中醫師診斷,建議以美顏針治療顏面神經麻痺導致的左右臉不對稱困擾,做完第一次後,原本左臉因為麻痺而鬆垮的臉部肌肉,當下感覺變得緊實有彈性。本來當她閉上眼睛的時候,左眼皮仍然會抽搐,也還無法完全密合,做完美顏針後,眼皮不需要特別用力也能輕鬆閉上。經過幾次美顏針的治療之後,左側臉部的肌肉幾乎都可以正常控制了,只有偶爾太疲累的時候,眼皮才會稍微抽動。


秋冬季節,顏面神經麻痺好發

中華民國傳統醫學會理事的廖千慧中醫師表示,秋冬季節,是顏面神經麻痺的好發季節,因為氣溫變化大,加上感冒病毒盛行,一但壓力過大,或是忙碌缺乏休息,人體的免疫力下降,容易被病毒侵襲顏面神經。一兩天內可能突然出現顏面肌肉麻痺不聽使喚的問題,有的人還會出現流眼淚、耳鳴、舌頭麻痺、口水流出等症狀。

中醫針灸在治療這類型的肌肉神經問題,可透過針灸刺激氣血循環,讓受損的神經加快重建速度。臉部的皮膚薄,加上臉部的神經比較敏感,傳統的針灸治療因為針具比較粗,患者常因為針刺疼痛而恐懼接受治療,現在新型的美顏針,比傳統針具細,患者幾乎無痛感。透過每次針療的刺激點,可以比傳統的針灸刺激點更多,提升效果。

[attach]63338[/attach]

冬天氣溫下降,注意增加抵抗力,避免顏面神經麻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