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大愛化為行動 成大器官捐贈開跑

大愛化為行動  成大器官捐贈開跑

勁報 2016/06/01 20:59

【勁報記者陳祺昌/臺南報導】

01.jpg
2016-6-2 00:25


「榮耀大愛器捐感恩全台記者會」今(1)日在成大醫院起跑,現場器捐中心代表、器官捐贈者家屬、受贈者和成大醫院移植團隊齊聚ㄧ堂,一起分享捨得的人生智慧,將生命之火薪傳下去。

現場也分享移植後的重生喜悅及心路歷程,其中,方琬琪的爸爸在49歲時中風,在醫療無效後,全家一致做出器官捐贈的決定。方小姐說,爸媽感情很好,要做出器捐決定當然捨不得,但是是大愛的選擇,媽媽方謝賀命還跟老伴說,我這一生吃你夠夠,我幫你決定將器官捐出去。現在一家人也會幫助其他捐贈者家屬做心理調適,也幫成大醫院拍攝器捐影片宣導器捐。

此外,48歲的李盈達在成大醫院接受腎臟移植,他說當兵時因為中暑腎出血,加上吃一堆偏方,導致腎臟萎縮開始洗腎人生。他說永遠忘不了85年6月5號接到成大醫院換腎電話時,和老婆激動地擁抱大哭。換腎成功後結束四年的洗腎生涯,每當走過成大醫院大愛區時都會充滿感謝。

成大醫院副院長李政昌表示,本院自81年進行第一例器官移植,今年邁入第24年,是南部少數幾間可以進行多重器官移植的醫院,目前已經累積356位捐贈者,受惠近千人,未來也會持續推動各項器官捐贈宣導,將薪傳繼續傳遞下去。

02.jpg
2016-6-2 00:25


03.jpg
2016-6-2 00:25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