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驚!師大爆肺結核群聚感染 已8人有症狀

驚!師大爆肺結核群聚感染 已8人有症狀

NOWnews 2016/06/01 10:03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師範大學爆發肺結核群聚感染,台北市衛生局今(1)天證實,去年12月在學校掌握一名確診感染肺結核的指標個案之後,目前已有7名學生出現臨床症狀為疑似感染者,正待菌株培養確認,衛生局也將安排台大醫師明天前往學校為180名接觸者進行敏感度更高、更準確的抽血檢驗。

台北市衛生局原安排醫師前往校園抽血檢驗一事,在校方通知學生後,引發部分學生疑慮,因而向媒體投訴,質疑侵害身體自主權。

台北巿衛生局疾病管制處副處長黃繼慶表示,去年底發現指標個案之後,已針對接觸者進行篩檢、X光檢查,目前有7名學生出現臨床症狀,接觸者則約有180多人,由於疾管署今年3月發展出比皮膚結核菌測試敏感度更高的篩檢工具,因此安排明由台大醫師前往抽血檢驗。

黃繼慶說,針對有疑慮的學生,衛生局會再進一步說明,相信經說明後,他們應能接受,以利找出有可能發病的潛伏感染者,只要經服藥9個月後,即可避免發病。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