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中醫調理 可舒緩巴金森氏患者病情

中醫調理 可舒緩巴金森氏患者病情

健康醫療網 2016/05/29 09:36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巴金森氏症患者多是因隨著年齡老化,造成腦內多巴胺逐漸減少,不過也有部分患者是因病毒感染、中毒、藥物、腦損傷等因素所引起;開業中醫診所院長林寶華指出,巴金森氏症屬於慢性退化病症,患者會出現動作遲緩、肌僵直、姿勢反射障礙或肢體顫抖等現象。

腦多巴胺藥 療效有限

治療上,醫師會透過增加腦多巴胺藥,幫助患者減緩症狀,但療效仍有限,到了晚期可能會出現巴金森氏症合併失智症、殘障、支氣管肺炎;林寶華醫師說,這時可透過中醫治療,運用辨證論治,幫助舒緩巴金森氏症患者的症狀。

依據不同病情 中醫給予適合治療

林寶華醫師進一步說明,中醫治療會針對典型巴金森氏症和非典型巴金森氏症作不同療法,若治療單純缺乏多巴胺者,則多採補脾腎陽虛療法,若屬於寒熱瘀患者則可先清瘀熱再補虛,至於非典型巴金森氏症患者,則可依表風熱證候治療。

嚴重巴金森氏患者 可採中西合併治療

巴金森氏症輕度或中度患者都可透過中醫有效舒緩症狀,但若病情較為嚴重,則建議可接受中西合併治療較佳;林寶華醫師呼籲,家中有巴金森氏症患者,家人應多給予陪伴,可帶患者多在陽光下走走,飲食上也應減少吃冰冷等食物,對病情較能改善。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