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扁桃腺看似不腫卻很痛 慢性發炎

扁桃腺看似不腫卻很痛 慢性發炎

台灣新生報/ 2013/08/02

一名年長患者經常喉嚨痛,四處求醫找不出原因,耳鼻喉科醫師發現其扁桃腺表面看起來無大礙,且無發燒或急性症狀,但用力一擠其扁桃腺,竟擠出黃黏狀的顆粒球,擠出後患者痛感頓時緩解一大半。


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耳鼻喉科主任陳泰岳表示,收治的這名70歲老伯伯,因為喉嚨反覆疼痛,卻因無急性發炎,找不出喉嚨疼痛的原因,跑遍很多家醫院及診所,一直服止痛藥,腸胃都受不了。


醫師門診檢查發現,這位患者扁桃腺雖然紅腫不明顯,但按壓可見內含黃黏黏顆粒球被擠出,擠出這些黃黏黏顆粒球後,病人喉嚨疼痛感即刻大幅改善,臨床上扁桃腺紅腫不明顯,無發燒時,患者多為慢性發炎,卻常被忽略。


陳泰岳主任表示,慢性扁桃腺發炎患扁桃腺不一定會肥大,也不會發燒,但喉嚨總有卡卡的感覺,甚至反覆疼痛,經年累月困擾不已,建議這類病人吃辛辣食物並且多漱口,可以減少慢性扁桃腺發炎的形成,若是反覆發炎,建議摘除扁桃腺。

返回列表